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世界中心

【芬达】恋爱修行07

*全员恋爱:主辉慧、97,微世界树、黎飒(但本章未出现)

——————————————————————

木村慧人最近都有在留意泽本夏辉进出家门的时间,一个随身包里杂七杂八什么都装还有些许纸屑残留的人按理说不该有这种强迫行为,但等反应过来时,木村慧人就又去确认了一遍。


这天是周末,一早醒来房间里就充满了阳光,往外看去,整条街道都染上了夏天的明亮色彩,上一次探看时,泽本夏辉的窗帘还没拉开,这次确认已经打开了,但从窗户望进去的空间里并没有人影。


木村慧人吞了一大口水,咕噜咕噜地漱起口来,嘟起的脸确实有点像进食中的短尾矮袋鼠,他停下来端详了一会儿,含着水还是努力地扯出了一个笑容。


虽然天气已经热了起来,但是木村慧人穿了一件长袖的连帽卫衣,帽檐很大,走出家门,他将帽子戴起来用来遮阳,就在他戴帽子抬头的瞬间,看见了露台上的泽本夏辉,夏辉正仔细地给他养的花花草草挨个儿浇水。


原来他没出去啊。


木村慧人正想着,夏辉似乎注意到了他。


“要出门啊?”夏辉将水壶往上提了提,停下动作俯视着木村慧人。


“啊……”夏辉突然的对视,让慧人有点不知所措,本来打算一本正经地“胡言乱语”,不过他今天用不着胡言乱语。


“我和na酱约好去游乐园玩呢。”


可能是阳光太耀眼,木村慧人看不太清泽本夏辉的表情,只听见夏辉说:“你没带伞吧?今天应该会下雨。”


天气预报木村慧人看了,出门的时候在玄关也看到了自己的伞,但他今天笃定不打算带伞,所以此刻对着夏辉他也如是说道:“天气预报经常不准呢,万一不下呢?”


说话间,泽本夏辉已经放下了水壶,从露台消失了,木村慧人整了整自己的帽子,让帽檐尽可能遮住更多阳光。


走出几步,却听见后面的开门声,他不由地转过身去看,泽本夏辉还穿着居家的拖鞋,看见他转了过来,夏辉便停下了脚步,只是遥遥地将伞柄的一头递向他,说着:“一定会下。”


不知道和泽本夏辉接触过的其他人,特别是八木勇征有没有感觉到,总之木村慧人成长的数年里有很多次感受到夏辉微妙的威严,比如此时,木村慧人终于还是倒回去接过了伞,才出发了。


到游乐园的时候堀夏喜还取笑了木村慧人,说他像个小学生一样乖乖带雨具出游,等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天色一转,确实是快下雨的样子了,慧人立刻毫不留情地反过来调侃堀夏喜。


堀夏喜为了此行特意搭配的衣服鞋子,眼看着都要泡汤了,二人当即决定回家,堪堪赶在抵达地铁站口,大雨瓢泼一般落了下来。


地铁上的一路,木村慧人都显得很高兴,活脱脱一个小学生看到下雨下雪都兴奋到不行,堀夏喜打算和木村慧人一起出站买把伞,没想到出站口,慧人将手中的伞塞进堀夏喜怀里,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堀夏喜抱着伞愣在原地,木村慧人却在雨里朝他挥手告别,很快就转身跑开了,雨雾迷蒙中只能看见他的影子越来越小。


泽本夏辉似乎也预料到了,即使勒令木村慧人带上伞,他依然会变成一只落汤鸡回来。


木村慧人可怜巴巴地来敲门,夏辉佯装不想给他开门的样子,但其实暖身汤已经坐在火上了,洗了澡出来的木村慧人头发都没有吹,先坐下来喝了一碗汤。



大雨里同样有人没有带伞,背包顶在头上也完全挡不住雨水的冲刷,整个人还是被从头到脚淋了个遍,一路走来竟没有遇到一个卖伞的便利店,这个时间点家里也没有人,即使有他也不会请家人来送伞,所以他干脆淋着雨走回家。


不过他还是没能淋着雨走完全程,在一个丁字路口,他和撑着伞缓缓归来的堀夏喜打了个照面。


堀夏喜在他面前向来话少,而今天的他也确实说不出什么话来,于是堀夏喜无言地帮他撑着伞,沉默着一起走回家,终于到了公寓门口,他问了一句:“你要上来吗?”


堀夏喜的表情明显愣了愣,只听他又说:“今天不会有人回来。”


泽本夏辉的伞在八木勇征家的玄关处淌着水,流出一道蜿蜒的水痕。


如果雨伞有灵,它应该能听到房间里的对话,只不过它可能无法理解对话中的情绪。


“我看到你们出去玩的照片了,你好像很开心。”前者说。


“与其说很开心,应该是很轻松。”后者几乎没有迟疑地对答。


“哦。”前者冷淡回应道。


“和你一起就不轻松。”似乎有衣物摩擦的声音,说话人可能抱在了一起,后者的脸埋在了前者的肩颈处,所以后面的声音闷闷的。


“一点都不轻松。”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