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芬达】恋爱修行10

*全员恋爱:主辉慧、97,微世界树、黎飒(但本章未出现)

——————————————————————

生活好像什么都没变,街道还是那条街道,建筑还是原先的建筑,洁白的云依然在上空自由地漂浮,但生活又好像哪里都变了。


有记忆以来,木村慧人没有和泽本夏辉冷战过这么久,很多时候慧人的气都不需要去哄,过一会儿自己就散了,甚至是忘了,但这次慧人记得很牢也很久。


与其说冷战,不如说木村慧人在夏辉面前像变了个人,变得礼貌又疏离。


又是一个周末,泽本夏辉在家里做了炒饭,加上父母应该三个人的量,夏辉一不小心做了大约五人份,饭都出锅了,才想起慧人不会再来蹭饭了。


在泽本夏辉的心里,木村慧人好像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子,需要他去关注,需要他去保护,毕竟他确实是从小不点儿的年纪就追着夏辉跑了,虽然现在的木村慧人都在逐渐褪去少年的稚嫩了,首因效应致使夏辉直到现在依然这么认为。


木村慧人还是夏辉的笑容开关,不光是慧人故意耍宝会逗得夏辉乐不可支,在看不到慧人的地方,只要想起他,夏辉也会忍不住笑出声,只要用慧人来攻击夏辉,夏辉一定无法完成憋笑挑战。


看着多出来的炒饭,夏辉生硬地扯了扯嘴角,还是那个理由,因为他把慧人当做小孩儿,他自以为恋爱研习社就是他陪慧人玩的过家家游戏,他自顾自地判定小孩只是喜欢新奇,不懂得喜欢,他真的没想到慧人会选他,而他跟随自己的预设没有选慧人。


面对当前的情况,现在这个束手无策的自己,终于让他意识到也许比起慧人需要他,他更需要慧人,可现在他的小孩带着他的笑容一起出走了。



八木勇征的童年一直辗转在各个亲戚家,升入初中后终于和母亲一起居住,但母亲为了赚取家用,经常不在家。


幼年时的朋友总是受地缘影响,一离得远了,友谊很轻易地就破碎了,所以他一直没能拥有长期稳固的朋友关系,来到青春期之后,他发现了一种新的关系,也许也不比友谊稳固,但是比友谊更亲密。


成长中的寄人篱下,让吃饭对他而言成了一件尤为重要的事情,如果有人能带他品尝美味,他就会把对方当作特别的人,那个时候的他还分不清对方究竟是友善还是别有所图,短短几年生命里确实路过了很多人。


遇到堀夏喜已经是初中三年级的事情了,彼时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有美丽作为利器,会吸引到形形色色的人,堀夏喜也不例外。


但被人喜欢、喜欢别人和相互喜欢因为堀夏喜的出现,第一次重叠在一起,即使最后没有欢喜收尾,八木勇征再回想那一段日子,依然觉得他和堀夏喜拥有过一段很好的时光。


那个时候,他非常喜欢在堀夏喜写作业或者看书的时候,甚至是堀夏喜斜倚在沙发上小憩的时候,蹲在堀夏喜身边假装成一只猫咪,用毛茸茸的脑袋去蹭堀夏喜,蹭到堀夏喜不得已停下来按住他的脑袋,被固定住脑袋的他会努力仰起脸,冲堀夏喜皱着鼻子笑。


于是这只“小猫”会得到他应有的待遇,被主人一把捞进怀里,主人还会假装威胁又带着哄骗地要求他学几声猫叫听听。


“にゃあ、にゃあ~”


每次他都会乖乖照办,微微沙哑的嗓音任谁都会难以自持。


只不过这样的日子实在是短暂得有些可怜,没过多久,他们就分开了,直到木村慧人重组研习社,八木勇征才再次见到堀夏喜。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