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留白】绝非普通人(上)

应该算是“尽兴之新的一年我连孩子也帮你们生好了”………………

PM3:20,北京xx附小一年级2603班。


“同学们,咱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戏剧节要开始了,大家阅读课上最喜欢的《绝非普通人》,被常老师改编成了短剧,剧本已经发到班级群了,大家回到家里看一看,哪个小朋友想参演什么角色,可以给老师发过来,明天下午我们找一节课来面试角色,还有,哪位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是从事相关工作的,有时间的话,拜托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来帮帮忙!让咱们第一次表演给全校的观众眼前一亮,好不好?”常老师还在大屏幕上播放了几个主要人物的形象,并做了简介。


“好!”一年级的豆丁热情响应着,白小遥看旁边的张童童脸都喊红了,白小遥也不甘示弱,大声应和着。


一上车,白小遥又想起了放学前老师说的话,于是就冲白敬亭叫起来:“爸爸,我要给小爸爸打电话!”


这话白小遥已经说了很多遍了,白敬亭想都没想,“不行!”


“为什么不行?”白小遥自己都忘了他这周说了好几次,他爸爸都说不行,前面几次他就算了,可这次不行啊,他有正事啊,“爸爸,我们班要表演节目,老师都问了,哪个小朋友爸爸妈妈是会表演的或者懂音乐的,可以给我们班帮帮忙,张童童第一个就举手了,说他妈妈是话剧演员......”


遇上了红灯,白敬亭停下来,也朝后看了一眼白小遥,爸爸的眼神太犀利,白小遥赶忙解释道:“爸爸,我没有跟同学说刘昊然是我小爸爸,但是我也想让小爸爸来......我们这个节目是要评奖的!小爸爸是演员,小爸爸一定能帮上大忙!”


“......不行!”白敬亭迟疑了,但还是说了不行,脸色更难看了。


“你......”白小遥横不过,气得大喘气,最后也只能:“哼!”然后把脸转向一边。


又开了一段路,张云打来了电话,“白,来我家吃饭!”


“不了,我们家里保姆做了......”其实保姆今天请假了,白敬亭只是最近不太想和其他人联系。


张云立刻打断:“嘿哟,我这自己炒的火锅料,你别后悔啊!”


“......”


挂了电话,白敬亭打了转向灯,望着窗外的白小遥本来决定一晚上不理爸爸的,发现这不是回家的路,就忘了赌气:“爸爸,咱们不回家了?”


“去张叔叔家吃火锅。”


“好.......”高兴劲还没扬起来,又摔落谷底,张童童肯定特别得意,他今天也不怎么想见张童童:“吧......”




一进院子,张云家的大狗先扑过来,把白小遥扑倒在地舔他的脸,白小遥一骨碌爬起来,就看张童童拍着手笑得前俯后仰,他拍拍屁股,追着张童童满院子跑,一边跑一边喊:“张童童,你故意的!”


白敬亭和张云一人兜了一个崽子的衣领往屋里走。


“我就知道,只有吃这个能把你叫过来!”


虽说不想和别人联系,但人前自然不能甩脸子,白敬亭也笑道:“是,我是给火锅面子呢!”


白小遥一直默默吃着不说话,因为他知道张童童一定会说起学校里的事情,果不其然,还没吃一半,张童童就说道:“妈妈,你看到我们常老师发的剧本了吗?”


“看到了。”张太在往锅里布菜,张云一听也问道,“嘿哟,上小学头一回啊,张童童你想演什么角色?”


“我想演侦探!”张童童嘴里还塞了香肠,“爸爸,那侦探可威风了!戴礼帽,穿燕尾服,连皮鞋上都有宝石呢!”


怪不得今天白小遥这么着急,白敬亭也看了白小遥一眼,白小遥气鼓鼓地往嘴里塞生菜,白敬亭若有似无地摇摇头,这生菜白小遥以前是不吃的,还是刘昊然想的招,骗的白小遥爱上了生菜。


白小遥可太着急了,他也想演侦探,但就他幼儿园的经历,班级歌舞表演,他不是一棵树就是一个草墩,他已经知道要不想点别的办法他肯定当不了侦探。


“妈妈,常老师说了,要跟她报名的!”张太回了个好,张童童又说,“对了妈妈,常老师还说,看你有没有空,能不能帮我们排练,我们节目要是被选上了,会去人民剧院举办专场演出呢!”


年末了,各行各业都忙,他们剧团也有大戏要排,张太想了想,跟张童童说:“妈妈晚上和常老师联系,妈妈尽量可以吗?”


张云担忧地问张太:“你行不行?”


“每天抽个一两小时,应该还是可以的。”张太笑得还是那么甜。


张童童吃得更有滋有味,白敬亭用余光瞥白小遥,白小遥头都要钻进蘸碗里了。


“小遥,你呢,你想演谁?”张云注意到一直没说话的白小遥。


“我...”


“爸爸回去帮你看,看哪个适合你......”白敬亭先替白小遥做了回复。


“你们家这也是门里出身自会三分!”张云顺口便夸。


小孩吃饱了,凑在一堆去玩了,大人们这才安生地吃起来了。


“我听说他......回北京了,那戏拍完了。”


“嗯。”白敬亭知道这说的是刘昊然,他实在不想提起这个话题。


“那个绝对是假的。”张云给白敬亭添了啤酒,“他你还不了解吗?娱乐圈你不早领教过吗?”


说得是前一阵子微博爆出横店酒吧里的那事,一时间刘昊然和xxx传得沸沸扬扬。


“嗯。”白敬亭能不知道吗,为这个还犯不着。


“那你们这是?”张云犯迷糊了,“我其实今天超市里遇见他了,我还问他回家做饭呢,他含含糊糊,后来我看他上了经纪人的车。”


“分居。”


“这么严重?”


张太瞥了张云一眼,怪张云这会不合时宜的大惊小怪,张云却没注意,继续刨根问底。


“怎么回事儿?我们可都拿你们当模范呢,从来不吵架,你们这一整整个大的!”


白敬亭放了筷子,他早消气了,或者说他早就觉得没什么可生气的了,“他说白小遥姓白不姓刘!”


张云闭嘴了,但他心里其实还是疑点重重,刘昊然带白小遥那可不是一般的细致,不涉及原则的能宠则宠,涉及原则问题的绝对要给他修理正了,这话说的......


张太又白了他一眼,这回他看见了,于是他给嘴上拉好了拉链。


但就在这个时候,院子里传来白小遥响亮的哭声,张云还骂着:“张童童,是不是你又欺负白小遥了!”


几个大人出了门,张童童站在一边手足无措,白小遥拿着张童童刚刚摸出去的手机放在耳边,电话是亮着的,用脚趾头想就知道白小遥打给了谁。


背对着门的白小遥本来觉得自己够机灵了,借张童童的电话给小爸爸打,这样他爸爸就不会发现了,没想到一听到刘昊然的声音,崩不住嚎啕起来。

果然,听到小爸爸说“宝贝,别哭别哭”,他更泣不成声:“小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太想你了……”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