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深蓝色01

你有曾独自在深海里穿行吗?


目光望不进的深海里到底有什么?


漂荡在海里的你又在想什么呢?




01


又一年的迎新季,老队员退役,新队员通过重重选拔加入队伍,蓝海救援队在这一天举办迎新会,比起过年过节,这一天才是辞旧迎新的日子。


刘昊然和其他几个同期站起来,一一向前辈们进行自我介绍,耳边响起一阵接一阵欢迎的掌声,随后一个个分到归属的小队里落座。


“小白,你那屋还空着一张床吧?”


新来的刘昊然在芒城没有地方住,队里帮忙解决住宿,队长把人领到白敬亭面前,“我看你们差不多大,就让他跟你一起住吧。”


白敬亭本在跟别人说笑,笑容还在脸上,顺嘴跟队长耍贫:“我哪和人差不多大了,那不是还有姚琦也一个人住吗?”


说完白敬亭还四处张望着,找寻姚琦的身影,白敬亭正拧着脖子,新来的刘昊然上前了一步,笑起来虎牙吸引了白敬亭的注意,这小子从头到脚带着刚出社会的蓬勃朝气,“小白,我不打呼,也不磨牙,不算特爱干净,但也不邋遢,和你一间行不行?”


白敬亭还没来得及回话,队长拍着他的肩:“那说好了,人我就交给你了。”


“怎么就......”队长不由分说地走了,白敬亭再看刘昊然,一脸恳切,无法拒绝,仿佛拒绝了跟造了多大的孽一样,他松口了,“那行吧,你一会儿跟着我吧。”




“你自己收拾啊,别指望我帮忙。”回了房间,白敬亭径直开了一瓶啤酒,去阳台上吹夜风,吹着吹着更添惬意,铺床的刘昊然听见了阳台上传来的歌声,忍不住停下手上的动作,盯着他的背影,盯得入神,直到白敬亭转身他才急匆匆低下了头,手上胡乱地拍打床单。


白敬亭转过来不免还是吓一跳,不能怪他,往常转过来是空荡荡的房间,这回转过来多了一个人,转瞬才想起这是新来的队友,又想起刘昊然刚说的话,白敬亭便调侃道:“你要是打呼磨牙,我绝对一脚把你踢出去。”


“放心吧小白,我保证不会。”刘昊然再抬起头,又是笑脸迎人。


白敬亭又愣了片刻,突然又想起,表情不悦,故作的不悦:“不懂规矩是不是?连个哥都不叫,学队长叫小白?”


“我听大家都叫你小白......”刘昊然笑容讪讪,甚至吐了吐舌头,“姚哥还叫你白白......”


“怎么姚琦你就叫哥了?”


一个人住久了,再进来同住的,多少有点难适应,而另外一个人离开了熟悉的环境,也要重新适应。


灯光熄灭了很久,黑暗里还听不到沉稳的呼吸声,只有布料窸窸窣窣,都像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白敬亭把自己翻成大字型,大剌剌地面朝着天花板,想来想去,还是想和新来还同住的刘昊然说一句话。


没想到话一出口,另一张床上躺着的人也开口说话了,两头的话音撞了个正着。


“刘昊然,你知不知道......”这是白敬亭说的。


“你那会说让我跟着你,我能......”这是刘昊然说的,都说到一半停了,刘昊然从床上弹了起来,话题变了道,“知道什么?”


白敬亭还是躺着,月光从窗纱透进来,还是能隐隐约约看见他的轮廓,刘昊然紧紧注视他,听见他说,“不知道你是抱着什么念头来的......”


刘昊然忍不住张嘴回话:“我......”


“不用告诉我。”白敬亭的表情晦暗不明,但刘昊然想大概氤氲着无奈和伤感,不然他不会说,“你知不知道去年牺牲了多少人?”


“所以......”白敬亭的语速变得极慢,“我只有一句话要跟你说,就什么都别想,保护好自己。”


“嗯。”良久,刘昊然应了话,也重新躺下来。


白敬亭的困意突如其来,但隐约还记得刘昊然也问了什么,话说一半陷入“昏迷”,“你刚刚想......”


白敬亭睡着了,刘昊然还朝着他这一头看,他轻轻说:“没什么,晚安。”


也没有人能看见刘昊然的表情,万分的欣喜都揉进了眼睛里,最终克制着只化作嘴角上扬的弧度。

评论(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