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守望者01

白rapX贾三刘

—————————

“娱乐是个圈:

曾经的当红组合rap担当爆出抄袭丑闻,后来的跨界演员入戏太深频频出现幻觉,演艺生涯多次受挫,白rap宣布暂退娱乐圈,据知情人士透露,白rap将去贫困山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扶贫工作,圈粉们,你们觉得是真心改过,还是作秀?

评论:

阿花是超人:???

撒微笑和美男:我是白rap,我不放弃一次炒作的机会。

在巨星哥哥的发丝上安睡:D区,别祸害山区人民了,打算带小孩抄作业吗?

......”

消息刚被发出来,白敬亭还在有信号的地方,喜滋滋地点开微博,打算收获一波好评,点开之后发现没一个能看的,他给经纪公司打电话,也不能太横,毕竟公司愿意帮他重塑形象,他该感恩戴德了。

“张哥,这怎么跟想的不一样,我看着看着这劲儿又上来了......”

那边自然也没给他好声好气:“再说一遍,是让你去做事的,不是去拍变形计的,我们就怕一个不注意你负面消息上热搜,选了很久才选到这个......”

张哥那头断线了,白敬亭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一看,嗬,信号断了。

不是吧......这年头还有信号这么差的地方......

车开到了村头停了,司机扭过头,司机是当地人,操着一口方言跟白敬亭说:“我跟你们老板说过的,花垣村车开不进去,到这只能你自己走,你们老板说行,那我就把你行李放下来了啊?”

白敬亭拎着两个大行李箱,在扬尘乱飞的土路上艰难行走,大开眼界了,这年头还有路都没硬化的地方?白敬亭心快疼死了:早说啊,早说我不穿我这双鞋啊!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日头也跟着他挪着挪着挪到了天中,他终于远远看见了人烟,真的有烟从烟囱里冒出来,再走近些,他看着那地方开着个小窗,小窗玻璃上有三个字:小卖部。

四月的天,白敬亭走出了一身的汗,终于走到了小卖部前,小窗口里没有人,柜台上摆着一些货品,码得不算整整齐齐,东西之间还有些缺口,像是货物不足没来得及补。

白敬亭想问路,但是没人,正愁着,有人从后面的小屋出来了。

那人掀开帘子,给自己戴上了黑色毛线帽子,没注意前面来了个陌生人,他又向后面喊了一声:“三儿,帮我看看店,我去镇上进货去。”

原来是小卖部的老板,小屋里的人“诶”了一声,这人扭头看见了白敬亭。

村里人是一下就能看出生脸的,因为村里就那么些人,人人都认识,再说白敬亭这样的岂止是生脸,看他穿着的牛仔衣,绿色儿的针织衫,拎着俩不属于村里的箱子,长着一张不属于村里的脸。

白敬亭感觉到了老板的警惕,白敬亭又瞅了一眼小窗口,发现上面还有俩字,只不过字都掉了一半了,大概是老板的名字。

“贵哥?”白敬亭猜老板大概叫贾贵,也是神奇,两个字都有贝,但小卖部的窗楣上都缺了“贝”,也是个命里没钱的人。“我问个路,高村长家怎么走啊?”

贾贵小卖部作为外人进村的第一道关卡,贵哥还挺沉得住气,听白敬亭客气叫他哥,依然不为所动,上下打量着。

白敬亭见状,突然明白了什么,赶忙从兜里掏手机,“那什么,我走半天热得很,贵哥先卖我瓶水吧。”

贾贵先前喊过一声“三儿”,叫那个三儿出来帮忙看货,这时候,帘子又被掀了起来,白敬亭被吸引了注意转过头,贾贵咳嗽了一声,“喝什么水?”

白敬亭掏出手机是想扫二维码的,这下又收回目光,在窗口上上下下扫视,没看到贴着二维码,然后又看到自己手机可怜的信号,又想起了张哥挂电话前的话。

张哥应该是说:“我们选了很久才选到这么偏僻的地方。”

怪不得,公司给他准备了现金,他当时还没反应过来。

掏钱买了水,贾贵的态度果然不一样了,让他朝右拐,遇见桥就过,遇见坡就上,上两道坡有一户有铁门的就是村长家。

“谢谢贵哥。”白敬亭拖着行李走了,贾贵骑上了三轮摩托朝反方向骑走了,门帘后的人出来了。

老高的一个人,钻进小卖部,头顶快和房顶一样高,他在椅子上坐下了。

白敬亭没走几步又停下来歇,他环视着四周,远远地又看见了那个小卖部,从窗口看去里面坐了人,那个人大概就是刚刚没出来的“三儿”,头脸正好在窗子中央,窗子的边框让他看起来好像一张照片,他看向了远方,宛若村庄的守望者。

评论(1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