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日_过往千年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芬达】恋爱修行08

*全员恋爱:主辉慧、97,微世界树、黎飒

——————————————————————

校园文化祭终场演出正在上演,木村慧人和八木勇征的班级节目在舞社表演之前,舞社表演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得空看演出了,木村慧人和八木勇征来到观众席,发现观众席里有个戴着耳机看电子书的人,怎么看怎么格格不入。


“sota!”中岛飒太旁边还有位子,木村慧人急忙拉着八木勇征坐了下来。


中岛飒太几乎是被慧人吓了一跳,把他的方言腔调都吓出来了:“干嘛啊你!”


坐下来的木村慧人发现中岛飒太真的在看书,不解地问道:“干嘛在这里看书啊?”


八木勇征倒是不觉得异样:“因为也能看人啊。”


“哦!”木村慧人这才醍醐灌顶,立刻追问:“sota要看的是谁?”


一向伶牙俐齿的中岛飒太此刻突然舌头打结:“没谁……”


幸好此时,熟悉的音乐响了起来,谁也顾不上闲聊了,木村慧人最为激动,一手抓着中岛飒太,一手抓着八木勇征:“开始了开始了。”


随即就被二人“狠狠”甩开。


比起练习室,正式舞台表演给木村慧人的震撼更大,他已经等不及堀夏喜当时说的下学期,他不禁问道:“你们说,我去求世界桑给我开个特例提前选拔,是会被踹飞还是打死呢?”


“作为朋友,还是建议你挑大树君在场的时候问,不管世界桑踹你还是打你,他应该都会稍微拦一下。”飒太在舞社表演的时候就没再看书了,热门hit曲目着实感染人,虽然他仍不遗余力地吐槽着慧人,但情绪肉眼可见地兴奋了许多。


无视飒太的吐槽,慧人还延伸出一个新的想法,迫不及待告知飒太和八木:“要是咱们研习社可以集体表演个节目就好了!诶,你们俩个还可以唱歌,咱们可以……”


“你先选进舞社再说吧。”飒太目光不移,嘴上接着慧人的话。


见飒太不怎么搭理自己,慧人又戳戳八木勇征的胳膊,“你说呢?”


八木倒是转过来看他了,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是问:“明天的重选,你们想好选谁了吗?”


一时之间,三个人仿佛和欢呼的观众形成了结界,直到演出结束,谁也没有再讲话。


伴随演出的结束,整个文化祭就此落幕,研习社第一次的恋爱配对也要终止了,这是也许会迎来重新洗牌的暴风雨前夜。


刚热舞过的舞社成员们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山本世界一下场就对今天台上的问题稍作了总结,因为舞社表演是最后一个节目,所以他们休息不了多久就要再次上台谢幕,佐藤大树示意世界下次再讲,世界瘪了瘪嘴,还是就此打住了。


各个班级的演职代表返场参与谢幕,木村慧人和八木勇征也跟着上了台,结束谢幕再散场的时候,人群便三三两两散开了。


泽本夏辉说自己骑了车,木村慧人立刻附和了句:“我刚好也骑了车!”


自从研习社开始活动,这还是木村慧人第一次和泽本夏辉一起回家,八木勇征刚刚的问题虽然他没有回答,但一直盘旋在他的脑海里,他很想问问泽本夏辉,可他无法从夏辉的言行举止看出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几次张嘴,最后在遇上红灯的时候才找到机会,他故作兴奋地说:“啊,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的组合呢!”


夏辉总算有了反应,转过头来看他:“你很期待?”


“对啊!”木村慧人不假思索地说道,“大家都很有意思啊,上次和na酱去鬼屋,原来他胆子比我还……”


话还没说完,绿灯亮了,泽本夏辉的车抢在木村慧人前面骑出去了。


谢幕的人群散尽之后,堀夏喜才慢慢跟上了八木勇征,早就平稳的呼吸又有些急促,手心微微的汗意也只有他自己能清楚感受,下一秒他抓住了八木勇征的胳膊,当然也只是虚空着捏了一下就松开了。


八木勇征又是疑惑地看着他,他的话绕了两个圈,终于回到主题:“明天,你会选谁?”


这次八木勇征似乎一点都不意外,反而像早有准备等着堀夏喜来问一样,并且极具压迫地反问道:“那么,你会选我吗?”


在堀夏喜思考之间,八木勇征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所幸八木没有走太远,堀夏喜也没有想太久,八木听见堀夏喜在他身后说:“我会。”

评论(3)

热度(42)